Their grandfather is my grandfather

大家好,

最近Chesapeake, VA的一位华人大爷惨遭保安杀害,见报道:

http://www.nbcnews.com/news/asian-america/60-year-old-grandfather-killed-security-guard-while-playing-pokemon-n715311

我们希望我们社区的华人们同心协力,都留心一点,关注我们的上一辈的安全。他们的父母,也是我们的父母;他们的安全,也是我们的安全。我第一次看到陈先生庆祝六十岁生日的照片的笑容,都紧不住流泪了。
————————————————————————————————————————————-

你的父母来美国和你同住过吗?他们英语交流能力是不是非常有限?他们外出你担心吗?

126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九的晚上,维吉尼亚州Chesapeake60岁的福建籍华人陈建生老先生,晚上11点左右,将车停在离自己家不到半迈远的小区俱乐部门前玩手机游戏口袋精灵(Pokémon Go,老人想通过玩游戏增加同孙子、孙女的交流。然而却被小区保安从驾驶座前窗和侧窗的位置,至少开了510枪,射击要害部位,导致陈建生当场身亡。

保安是一名保安公司的员工。保安公司和陈老先生居住的小区签有保安合同。合同规定的是unarmed patrol 陈老先生英语交流能力非常有限。看照片个子不高,体型瘦小,事发时手无寸铁。现在只有保安的一面之词,没有录像,只有另一名保安是目击证人。

如果你居住的小区有保安巡逻,周围有不谙英语的华裔父母来访,请你关注一下保安巡逻合约,是armed patrol or unarmed patrol? 保安和小区居民起争执,有什么样的程序解决争执。我们不希望老人们仅仅因为语言能力,种族,或身体不够强壮就被本该保护他们的保安bully,被无辜伤害。

—————————————

CAPA会持续关注这一件事情,给大家沟通。只有通过我们社区的一次次的努力,我们才能更坚强,悲剧才不会重演。

谢谢。

伍超